close

现在是傍晚7点,而我躺在家里(巴生)的床上,开着电脑,听着歌,写着这篇文章。这种轻松的心情,是非常难得的。所以,今天开始,我尝试把自己的心情都记录下来,让自己记得当下的自己是怎么样了。

9月假期,因为某种原因,不去沙巴了,而我会去那里玩或不会,暂时还是未知数,不肯定怎样,很有可能就在家里度过,好好休息。轻松,轻松地生活,说起来很简单,但是做起来却因人而异。为什么?因为每个人对于生活的看法不一样,所以自己对于生活所要求的也必然不同,因此觉得自己的生活轻松与否,自然大不同。其实,要轻松地生活很简单,除了要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好,善用时间,我觉得个人对于事情的看法要看得开。所谓的看得开,不是说凡事都不管,而是对于事情的态度要轻松些,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。就好像,要考试了,不要一直觉得自己不能,不行,考试一直很差。反而应该抱着轻松的心情去读书,觉得自己尽力就好,我相信结果自然就好。

我曾经从书上读到这则故事:有一个人在比赛前一直很紧张,很担心自己会输掉比赛,这时候有位大师对他说:“你想输吗?”那个人回答:“不想输。”大师就说:“既然不想输,那为什么一直担心呢?担心不就是一直在想要输吗?一直担心,就是一直祈祷自己会输啊!”我觉得这则故事,真的给了人很大的启示,很多时候,我们一直想,一直担心自己不能,自己不行,为什么我们不要一直想我们一定能,一定可以呢?从心理上的成功,自然会造就行动上的成功。虽然明白了个中道理,但是我相信,人不必然能做到,就像我自己这样,不过我相信,只要我们一直尝试灌输自己这种概念有一天,我们一定会做到。

说到,轻松地生活,其实,人,都一定会有烦恼的,只是看在自己如何处理而已。昨天晚上,和我的Coursemate,Samantha,一个疯婆子,哈哈,开玩笑的啦!和她聊天。她说:“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!”我十分赞成,就连我自己也有。不过,我真的觉得身边有些朋友真的是自己做贱自己,没事拿所谓的“爱情”来搞,最后搞到自己都不开心,真的不懂为了什么?我不是说不应该谈恋爱,而是他们那些根本不是喜欢吧?更谈不上是爱。算了,反正那些是别人的事,还是不要鸡婆好了!哈哈。

其实,我觉得现在这样听歌,看漫画,看戏,生活就已经很满足了,做人真的需要懂得知足,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富有,而唯有当你知足,你才是富有的。

轻轻松松的生活,或许看起来很难得到,但是只要我们要,就一定能做到的!!加油吧!别做生活的奴隶,做生活上的主人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pid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