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记得,中学时期,有一位华文老师说了一个故事,今天,我突然,想起了这个故事。她说,有一个年轻人好像因为酒醉驾驶,撞死了一户人家的儿子。奇怪的是,大多数的人应该很讨厌杀死自己儿子的凶手吧?应该很恨,很讨厌的阿?可是,那位死者的父母却原谅了那位酒醉驾驶的年轻人,到底为了什么会这样?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做到这样?这或许就是被伤害者的伟大吧?

今天,彻彻底底的知道了身边朋友的故事,就用A和B来告诉大家这个故事吧!A和B在一起几个月了,但是却分手了,为什么?因为A知道B在外背叛了他。。。原来,从一开始在一起就是个谎言,从一开始,B就一直都有出轨的行为。但是B说他其实很爱A,只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(可能很多人在骂废话吧?我也这么觉得)。其实,谁对谁错已经不重要了,我想告诉大家的也不是这样,因为今天A打电话给我告诉我,其实B要怎样和他都没关系,他只是心痛B的人生为什么会这么烂?!为什么他要用谎言来伤害他身边关心他,喜欢他,爱他的每一个人呢?

A真的希望B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,不要再这样下去了,A说他希望B的下一任情人不会再受伤害了,A说他不心痛,放下了B对他的伤害,还祝福他。这些话,让我想到了一开始的故事,为什么被伤害的人是A,可是他却愿意放下“恨”,去祝福B?

可能是要恨一个人也不容易吧?可能他曾经爱过他,希望他的人生是正面的?可能他拥有宽大的气量,他真的很有勇气,很坚强。。。

往往,被伤害者的伟大,却让伤害人的那一方感到,后悔。

既然这样,当初为什么要去伤害对方了?

伤害别人,其实伤害的正是你自己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pid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